虺人不倦:)

登程上路 滴酒不沾 生人勿扰

【何尚】你笑起来真好看

     圈地自萌,切勿上升蒸煮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就是流水账。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虽说立秋早已过去好些时日了,可架不住秋老虎的厉害,天气照旧闷热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鲁班你倒是躲着点对面凯撒呀,别乱送人头!韩信不是说好你打野的吗?跟我抢中路干嘛!靠!那是我的蓝Buff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翘着二郎腿软塌塌地摊在沙发上,仰头认真地打着游戏。见己方局面不容乐观急得他直咬后槽牙,连麦的语气也逐渐暴躁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防,回防呐!塔都快被推干净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许是听烦了客厅里没完没了的叫嚷声,何九华擦了擦洗菜的手,从冰箱里拿出两根冰棍儿走出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尚老师,尚先生,九熙……”九华走到尚九熙面前一连叫了几声也不见回应,叹了口气继续道:“别玩了,都折腾一天了,再把眼睛给玩瞎喽。”说着顺势把手里拿着的冰棍儿搁在了九熙的额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呀!”尚九熙被突如其来的凉意惊了一个激灵,双手不由地一抖,手机径直摔在了脸上,等回过神来抓起脸上的手机再看“失败”两个大字戳地他心窝子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何九华你干嘛呀!输了!你害我输了知道吗?都掉到白银啦!”尚九熙有些气急败坏地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何九华无奈地耸了耸肩,坐到沙发上,嗦溜一口冰棍儿漫不经心地道:“输就输了呗,你本来也就是个玩十局输九局的主儿,较这真儿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十局输九局呢!你就等着吧,等我打上王者看你还有什么话说!”说完便撕开冰棍儿包装恶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微微一勾唇,垂眼瞧见了茶几上放着的空调遥控器,不由得皱紧了眉头“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空调不许调到二十四度以下,这都十九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什么呀你!是不是非得给你吹出空调病了才能长记性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知道了,都说知道了,温度低了调上去了不就好了,整天絮絮叨叨的跟个老妈子似的。”尚九熙不耐烦地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悻悻地瞧了一眼那没心肝的人儿,咬了下嘴唇没有说话,起身把吃到一半的冰棍儿扔进了垃圾桶,往厨房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突然静得出奇。

        切菜的“咔咔”声似是被放大了无数倍,从厨房涌出一声不落地灌进了尚九熙的耳朵,听得他心里直发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坏了,闯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不知所措地挠着头,原先甜腻的冰棍儿一时竟也变得索然无味了。片刻,只见他像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似的,站起身来,小心翼翼地冲厨房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吃什么呀?”九熙凑上来故意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九熙已经实打实的贴在了九华的身后,何九华依旧面无表情地切着菜板上的土豆。

        完整的土豆被切成了块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做红烧土豆块吗?”尚九熙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不吭声,又把土豆块切成了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油焖土豆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土豆片又被切成了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做酸辣土豆丝啊,嘿嘿……也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将落,何九华持刀的手一停,白了九熙一眼又把菜板上码好的土豆丝剁开了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我的哥呀,你再这么剁下去咱俩晚上可就只剩下吃土豆泥的份儿了!”见状,九熙忙抓住何九华躁动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撒开!”九华下意识想要挣脱束缚,奈何九熙的力气大得要命,几次也未能如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撒开,我撒开,可有一条,我撒开了你可不许再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到底还是撒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九华把菜刀撂到一边,对着菜板上那堆早已无法形容的土豆愣神儿。

        许久,尚九熙才敢试探性地问道:“生气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生气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话赶话了嘛,我就是痛快痛快嘴,真不是故意要说你的,你也知道我平时嘴也没有个把门儿的……”尚九熙可劲儿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转过头盯着他,那对眸子清澈、明亮。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顿了顿,咽了口口水,看着九华精致的眼眸缓缓道:“我错了……我以后再也不气你了,你理理我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九华微一应声,唇边漾起浅浅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本就没有多大的气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笑起来可真好看。”九熙一本正经地说道,说完自己也傻傻地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咱今天出去吃好的吧,我请客!”说着也不等回应,就拉着九华往门口蹿。

巷尾,不大的苍蝇馆儿。

何:这啥菜呀?

何:小碎花生啊?

何:这什么?酸辣土豆丝?

何:炒河菜呀?

何:怎么还有藕盒?这什么玩意儿?

尚:……(我太难了)

评论(6)

热度(67)